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Q嘜成立38周年暨准用證頒發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出席Q嘜成立38周年暨准用證頒發典禮致辭全文:

鄭主席(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鄭文聰教授)、丁主席(香港優質標誌局主席丁煒章)、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興能夠出席今晚「Q嘜」成立38周年暨准用證頒發典禮。我首先衷心祝賀一班新加入「Q嘜」行列的企業。

  香港工業總會成立的香港優質標誌局,在過去三十多年來一直致力提升香港產品和服務的質素,達至國際標準。經過多年努力的推廣,香港「Q嘜」已經成為家傳戶曉的標誌,廣受市民認同。香港優質標誌局亦與時並進,先後再推出「Q嘜」優質服務計劃和「Q嘜」環保管理計劃。

  「Q嘜」品質認證計劃,得到消費者的認同和信任,有賴香港優質標誌局多年來嚴格把關,確保取得「Q嘜」准用證的企業,繼續致力維持產品和服務的優良品質。

  在全球一體化之下,經濟體之間的競爭變得前所未有的激烈。特區政府會循兩大方向,致力保持香港中小企的優勢。

  首先,我們會在G2G層面努力為業界開拓更多新市場,例如透過跟新興市場簽訂貿易協議、促進和保障投資的協議,以及避免雙重徵稅的協議,爭取讓香港企業以更優惠的條件進入這些市場。

  我們會盡力在今年之內和東盟簽訂自由貿易協定。東盟是一個有六億人口的龐大地區,中產人口快速增加,是香港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市場。自由貿易協定可以進一步加強貨品、服務和投資的流通。

  政府亦會透過多個「中小企業資助計劃」和總值十億元的「專項基金」,協助香港企業發展自家品牌、升級轉型和拓展新市場。

  第二方面,我們會大力推動創新科技的研發和應用,資助中小企應用科技升級轉型,提高生產力和競爭力,把握電子商貿的巨大機遇。

  例如我們優化了「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協助中小企利用電子平台推廣產品;亦擴闊「市場推廣基金」的資助範圍,協助企業至透過電子平台或媒介進行推廣。

  我們亦會推動院校將研發成果帶到應用層面。我們會注資二十億元成立「院校中游研發計劃」,資助大學進行更多應用研究;我們也會繼續支援大學以及數碼港和科學園培育的公司,將它們的研究成果商品化。我希望這些科研成果,會轉化為更多Made in Hong Kong的新產品。

  各位,香港的企業擁有敏銳的市場觸覺,一向以靈活變通見稱。我相信憑藉香港世界級的商貿物流服務和成熟的供應鏈管理技術,我們的企業可以把握科技發展所帶來的種種機遇,開拓更多新市場,將香港「Q嘜」優質產品和服務,帶到更多地方。

  多謝各位。
 
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二十八日)晚上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Q嘜成立38周年暨准用證頒發典禮,並在活動上致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前排左八)今日(九月二十八日)晚上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Q嘜成立38周年暨准用證頒發典禮,並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前排左十)、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前排左六)、香港優質標誌局主席丁煒章(前排左七)、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鄭文聰教授(前排左九)及其他嘉賓合照。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Q嘜成立38周年暨准用證頒發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