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發行特別郵票:「香港行山徑系列第一號:鳳凰徑」(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宣布,以「香港行山徑系列第一號:鳳凰徑」為題的一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十月十三日(星期四)推出發售。

  遠足是一項有益身心、廣受歡迎的活動,讓人們遠離煩囂,進入青山綠水的世界,感受大自然恬靜之美。香港擁有多條各具特色的遠足路線,為行山人士帶來不同的綠色體驗。香港郵政發行「香港行山徑系列」特別郵票,藉此加深公眾對香港行山徑的認識。

  「香港行山徑系列第一號」以大嶼鳳凰徑為主題。鳳凰徑共分12段,全長70公里,貫穿大嶼山郊野公園,是觀賞日出和雲海的熱點。12枚郵票各展示鳳凰徑的其中一段。郵票採用高像素平版印刷技術印製,盡顯鳳凰徑沿途美不勝收的景致。

  小全張嵌有一套12枚郵票,並以標示了鳳凰徑各段的大嶼山簡圖作背景。除背膠郵票和背膠小全張外,另推出內附整套郵票的自動黏貼郵票小冊子。

  各郵政局由明日(九月二十九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二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為配合郵票主題,郵票及相關集郵品亦於同日起在位於大嶼山的愉景灣郵政局、梅窩郵政局、大澳郵政局、東涌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明日至十月五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以「香港行山徑系列第一號:鳳凰徑」為題的郵票。
以「香港行山徑系列第一號:鳳凰徑」為題的自動黏貼郵票小冊子、小全張和首日封。
貼有一套以「香港行山徑系列第一號:鳳凰徑」為題的12枚郵票的已蓋銷首日封和貼有一張小全張的已蓋銷首日封。
以「香港行山徑系列第一號:鳳凰徑」為題的套摺。

附件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