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安老事務委員會邀請公眾就「安老服務計劃方案」初步建議提供意見
******************************
下稿代安老事務委員會發出:

  安老事務委員會(安委會)轄下的安老服務計劃方案工作小組(工作小組)將安排一系列公眾參與活動,以收集公眾對「安老服務計劃方案」(「計劃方案」)初步建議的意見。

  首兩階段的公眾參與活動已分別於二○一四年十月至十一月期間及二○一五年六月至八月期間進行。活動就「計劃方案」的範疇,以及可行的策略和措施,收集不同持份者的意見。工作小組在參考有關意見後,制定了「計劃方案」的初步建議。

  安委會及工作小組主席林正財醫生表示:「經過首兩個階段後,公眾對人口急速老化所帶來的挑戰,無論是安老服務的需求增加以至安老服務的長遠財政可持續性等,都有較清晰了解。我們感到公眾普遍支持繼續現時『積極樂頤年』和『居家安老為本』等政策。有見及此,工作小組提出了相應的策略和初步建議。」

  他說:「在制訂『計劃方案』的初步建議後,工作小組將會在未來數月進行下一階段的公眾參與活動,邀請持份者就這些建議提供意見。我們希望公眾可就安老服務的未來發展達成共識。」

  有關公眾參與活動將於十月開始舉行,其間會安排在十八區每區舉辦一場公眾諮詢論壇。詳細安排將上載至安委會網頁(www.elderlycommission.gov.hk)及「計劃方案」的網頁(espp.socialwork.hku.hk)。如對公眾參與活動有任何意見和查詢,可致電喻小姐(電話:3917 5013)或電郵至espp@socwork.hku.hk
 
2016年9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