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與新西蘭社區與職員服務部長會面(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二十六日)與新西蘭社區與職員服務部長Jo Goodhew會面,就兩地社會企業和義務工作的發展交流意見。

  張建宗向訪港的新西蘭部長表示,香港社會正默默地變革,朝着一個更關愛共融的社會邁進。

  除了社會福利開支由二○一二至一三年度的428億元大幅增加百分之五十五至本財政年度的662億元,張建宗表示,政府更致力推動和加強社會的跨界別合作。

  其中,社會企業的數目由二○○八年的260間增加至今年的570間,而登記義工的人數亦由二○一二年的99萬人上升至目前超過126萬人。

  張建宗指出香港的社會企業業界基本上由社區推動,並由政府擔當主要的支援角色。他認為現時約百分之二十的社會企業是由商界及專業人士組成的非慈善機構營運,趨勢令人鼓舞。
 
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右)今日(九月二十六日)與新西蘭社區與職員服務部長Jo Goodhew會面,就兩地社會企業和義務工作的發展交流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