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如壹藝術館在香港開幕(附圖)
**************
  如壹藝術館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宣布,在香港開設如壹一四九藝術館作地區總部,借助香港蓬勃的藝術氛圍,在亞洲宣傳該館的當代藝術藏品。該藝術館首設於新加坡,其後於上海開設分館。
 
  如壹創辦人購入中環荷里活道149號全幢大廈,作為如壹一四九藝術館。樓高六層的大廈外形獨特,內裏展示來自世界各地當代藝術家,以及本地和區內新進藝術家的不同作品。如壹藝術館創辦人劉敏如經營藝術生意達25年之久,她對落戶香港作地區總部充滿信心,希望利用香港在區內推廣她的藏品。
 
  她表示:「香港在全球的藝術及文化舞台上佔有重要地位,許多國際畫廊及拍賣行均落戶香港。大型博物館如M+以至國際級藝術盛事如巴塞爾藝術展亦選址香港,可見香港藝術界發展十分蓬勃,是我們在區內經營業務的理想據點。」
 
  她補充:「香港不但是國際的金融中心,這裏亦有眾多高淨值人士及來自世界各地及內地的訪港旅客,是我們在區內展示及出售藝術品的最佳地點。」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博士表示:「以拍賣量計香港是全球數一數二的藝術品市場,藝術館在此可把握龐大的商機。同時,香港是一個自由港,不設增值稅及銷售稅,加上世界級的運輸及物流網絡,是藝術館在區內開展業務的理想地點。我祝願如壹一四九藝術館在香港的業務蒸蒸日上。」
 
關於如壹一四九藝術館
 
  如壹一四九藝術館展示不同種類的獨特藝術品,由當代墨畫和陶瓷,以至二十世紀日本藝術品、中國古代石雕、十七至十九世紀亞洲古董,林林總總。該藝術館亦會透過舉辦團體及個人展覽,介紹香港及亞洲區年輕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如欲了解更多關於如壹一四九藝術館的資料,可瀏覽www.ruyi149.com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71019941513
 
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如壹藝術館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宣布,在香港開設如壹一四九藝術館作地區總部。圖為如壹藝術館創辦人劉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