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隊因應社會挑戰迎難而上(附圖)
****************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黃志雄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在香港警察學院舉行的結業會操上表示,警隊過去因着社會上的不同情況與挑戰而不斷努力,迎難而上。

  黃志雄在致辭時提到,過去三十多年,他親身經歷由八十年代的越南船民潮至近年越趨激烈的遊行示威,期間警隊更要顧及整體反恐和嚴重事故的應變和防範等工作。他說︰「我作為負責警隊在行動方面的指揮,見到同事無論在日常的警區工作,以至一些專項行動,都表現出高度投入和專業精神,使我倍感欣慰和自豪。」

  他指出,在警隊的努力和廣大市民的支持下,香港去年的罪案率跌至一九七九年的水平。

  黃志雄說,警察學院的嚴格訓練,將學員培訓至同一個專業標準,有清晰和一致的抱負、目標和價值觀,成為有專業操守的好警察。

  他提醒結業學員,須明白市民對他們的期望與要求︰「做執法者,公事要公辦,但過程中若果能夠同時兼顧情理,大家多走一步,急市民所急,我深信,他們會樂於接受和肯定我們的服務。」

  他鼓勵學員從正面思想開通自己,多與同事及家人溝通,以舒緩工作壓力,並發展個人興趣和專長,以平衡工作與生活。

  最後,退休在即的黃志雄感謝警隊的栽培、信任和機會,以及同事的支持和愛護,並為能夠與專業、有承擔和精益求精的警隊一起成長,感到榮幸和滿足。

  今日共有三十五名見習督察及二百二十二名學警結業。

 
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黃志雄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舉行的結業會操。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黃志雄檢閱35名見習督察及222名學警。
結業會操後,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與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黃志雄與結業學員會面。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與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黃志雄恭賀剛結業的見習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