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黑夜見黎明」慈善城市定向比賽2016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晚(九月二十四日)出席「黑夜見黎明」慈善城市定向比賽2016的致辭全文:

周婉芬主席(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健兒:

  我非常高興出席這個別具意義的慈善城市定向比賽,為從事防止自殺工作多年的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打氣,同時宣揚積極人生的重要信息。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自二○一四年起,每年舉辦這個「黑夜見黎明」大型慈善活動。參加者於城市的黑夜中進行定向比賽,沿途要經過多個檢查點,既考驗團隊間的溝通合作,亦讓參加者發揮面對逆境、勇於堅持和共同解決困難的精神。比賽已踏入第三年,累積參加人數超過3 000人,籌得接近200萬元善款,成績令人鼓舞,亦證明活動廣受歡迎。

  多年來,致力推廣正向生命信息的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一直充當特區政府堅實的合作夥伴。在二〇一六至一七財政年度,貴會獲得社會福利署超過900萬元的資助撥款,透過貴會自殺危機處理中心的工作,為有自殺危機的人士提供外展、即時危機介入、網上聊天室和深入輔導等專門服務。

  事實上,現時全港共有三間非政府機構提供專為防止自殺而設的24小時熱線服務,而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求助熱線正正是其中一家。此外,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旗下的生命教育中心,亦積極透過不同渠道宣揚防止自殺和珍惜生命的信息。今天活動所籌得的善款,將用作加強生命教育的項目,實在意義重大。

  生命誠可貴。人生必定有逆境順境,有高低起伏。最重要的是我們遇上難關時能夠彼此守望相助,勇於面對和解決困難。跨過黑暗後,我們會迎來黎明、日出和明媚的陽光。

  要記住:「只要精神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愛惜自己愛家人,生命同譜快樂歌」。多謝。
 
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4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