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香港電影節」隆重揭幕(附圖)
******************

  第六屆「香港電影節」今日(三藩市時間九月二十三日)在美國三藩市隆重開幕,香港導演關錦鵬及陳志發應邀出席開幕酒會。本屆電影節將回顧兩齣關錦鵬導演的經典作品──《阮玲玉》及《胭脂扣》,並由上映二十五周年的《阮玲玉》揭開序幕。

  「香港電影節」由三藩市電影協會與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本屆電影節於九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舉行,除上映上述兩齣關錦鵬導演的經典作品外,亦會播放杜琪峯、陳果、爾冬陞、羅耀輝、李光耀、張艾嘉及陳志發導演的新作。

  「香港電影節」開幕酒會為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上任後首個公開活動。到三藩市履新前,蔣志豪曾積極參與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的發展。他讚揚三藩市電影協會邀請關錦鵬導演到來,讓灣區的觀眾有機會重温關導演的經典作品,及了解他的拍攝心得。

  另外,蔣志豪感謝電影協會為電影節帶來其他傑出的香港作品,包括新進導演陳志發的《點五步》。《點五步》是贏得「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資助的作品。

  蔣志豪說:「『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為香港政府於二○一三年推出的試驗計劃,透過電影創作及製作計劃比賽選拔新秀。鑑於成效顯著,此計劃已成為恆常資助計劃。大專組及專業組的比賽優勝團隊可獲資助拍攝其首部劇情電影。《點五步》講述香港第一支本地少年棒球隊的真實故事,亦是大專組比賽的得獎作品。」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由電影發展基金撥款資助,基金的成立旨在為中低成本的電影製作提供部分融資及資助與電影相關的計劃。蔣志豪續說﹕「電影發展基金成立以來已資助了三十四部香港電影,當中有十八位是新導演及二十位新監製。我們希望繼續培育更多優秀的香港電影人才。」

  其他於「香港電影節」放映的電影包括羅耀輝執導的《幸運是我》、爾冬陞執導的《我是路人甲》、李光耀執導的《暴瘋語》、陳果執導的《謀殺似水年華》、張艾嘉執導的《念念》及杜琪峯執導的《三人行》。



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