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四十名協助警方滅罪的巿民獲嘉許(附圖)
*******************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巿民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在「好巿民獎頒獎典禮」上獲表揚。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黃志雄在典禮上表示,二○一六年上半年的整體罪案數字下降至一九七九年後的新低。他認為,警隊有效執法、提高市民的防罪意識,及推動警民合作是減少罪案的最有效措施。他讚揚好市民獎得主表現的勇氣、警覺性、判斷能力及正義感,並希望警民互助的精神能傳承下去。
  
  透過各得獎者的協助,警方拘捕了逾三十名分別涉及盜竊、搶劫、傷人、爆竊、非禮及管有危險藥物等案件的人士。
  
  其中,兩名好市民獎得主蔡子華及郭震雄,在一個停車場內目睹一名男子以菜刀砍傷事主,二人立即上前制止並制服男子。該名男子其後因蓄意傷人罪成,被判處監禁三年。
  
  是次頒獎典禮最年長的得主鄭振春,則協助警方拘捕一名以界刀襲擊途人的男子。鄭先生尾隨該名男子,並向警方提供詳盡資料。其後,該名男子被判處入院令。

  好巿民獎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香港總商會贊助,每年頒獎兩次,每名得獎者可獲頒發獎狀和獎金三千元。

 
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市民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在「好市民獎頒獎典禮」上獲嘉許。圖為主禮嘉賓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黃志雄(前排中)、香港總商會理事會零售及旅遊委員會主席李敬天(前排右一)和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方平(前排左一)與好市民獎得主合照。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黃志雄(中)頒發好市民獎予蔡子華(左一)和郭震雄(右一),他們協助警方於一宗傷人案中逮捕犯人。
香港總商會理事會零售及旅遊委員會主席李敬天(左)頒發好市民獎予本期最年長的得獎者鄭振春。
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方平(中)頒發好市民獎予李麗媚(左一)和白俊達(右一),他們協助警方逮捕一名管有危險藥物及吸食毒品器具、管有及使用虛假身份證明文件的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