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到訪油尖旺區(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九月二十二日)下午到訪油尖旺區,了解區內的最新發展情況,並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交流意見。
 
  陳家強在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亮的陪同下,首先到訪香港紅十字會總部及轄下的「人道教育中心」。紅十字會新總部於二零一五年九月落成,是本港首個全方位多元化人道平台,提供輸血、賑災備災、急救及健康護理訓練、青少年發展與教育、義工服務、尋人、心理支援,以及特殊教育和復康等服務。
 
  「人道教育中心」位於新總部七樓,讓參觀者透過人道教育的探索及體驗活動,感受武裝衝突和自然災害為人類所帶來的苦難,引發大家思考支持人道救援工作及伸出援手的重要性。
 
  其後,陳家強到訪已被評定為一級歷史建築的「雷生春」。這幢歷史建築現已改建為「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雷生春堂」,是首批納入政府於二零零八年推出的「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由政府提供資助保存,達致推動社會企業和活化歷史建築的雙重目標。雷生春堂現為市民提供優質的中醫醫療保健服務和義診,市民亦可免費參觀。
 
  陳家強隨後轉到新油麻地警署參觀。警署今年五月啟用,新設施包括新式報案室、無障礙通道及育嬰室。警署同時採用了多項節能裝置和可再生能源技術以保護環境,計有綠化空間、可增加空氣流通量的外形設計、冷水循環系統,以及按需求自動調節空氣供應系統連二氧化碳感應器等。
 
  在結束行程前,陳家強與油尖旺區區議員會面,就大家關注的事項,包括地區小型工程撥款、財務中介活動及銀行開戶程序等交換意見。



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