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二○一六香港單車節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九月二十二日)提醒市民,當局於星期日(九月二十五日)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以配合當日舉行的二○一六香港單車節。
 
  由當日凌晨一時起,當局將分階段在新界南、九龍西及尖沙咀多處實施封路及交通改道措施。30公里單車賽事由尖東梳士巴利道出發,途經九龍公園徑、廣東道、柯士甸道西、雅翔道天橋、佐敦道、D1A(N)路、西九龍公路、青葵公路、長青隧道、長青公路、南灣隧道、昂船洲大橋及青沙公路,然後經西九龍公路折返尖東梳士巴利道作終點。至於50公里單車賽事的路線與30公里相近,但會增加青馬大橋、汀九橋及尖山隧道作為賽道一部分。至於活動主要場地,即尖東市政局百週年紀念花園附近一帶的道路,例如麼地道、科學館道、麼地里、紅磡繞道等,在當日亦會有封路安排。
 
  賽事期間,有關封路將不會影響由港島/九龍/新界東前往機場及大嶼山的車輛,西區海底隧道(來回方向)亦將維持行車。至於由新界西經屯門公路或大欖隧道前往機場及大嶼山的車輛,由於受到汀九橋(九龍方向)封閉的影響,則需改經荃灣路、荃青交匯處、青荃路、青荃橋、担杆山交匯處及青衣北岸公路前往青馬大橋。
 
  為配合封路安排,將有超過150條巴士與專線小巴路線需要實施改道、縮短服務、暫停服務或臨時遷站。受影響的巴士路線包括行經西九龍公路的巴士線、機場巴士線,以及行經油尖旺區的巴士路線。而尖沙咀碼頭巴士總站、中港碼頭巴士總站、廣東道巴士總站及佐敦(渡華路)巴士總站將暫停使用及搬遷。
 
  旅客如需前往海運大廈、中國客運碼頭(中港城)或港鐵九龍站,請預早計劃行程,避免因交通改道或封路而延誤行程。
 
  運輸署呼籲市民當日要留意在青嶼幹線、汀九橋、昂船洲大橋、尖山隧道、九龍西、尖沙咀及尖東實施的封路及公共運輸安排。受廣泛封路影響,運輸署預計屆時青嶼幹線往九龍方向、渡船街往尖沙咀方向以及佐敦道以南及海港城附近的廣東道交通將會非常擠塞,駕駛人士如非必要,應避免駕車前往受影響或擠塞的地區。如遇交通受阻,駕車人士請保持忍讓,並遵從警方的指示。市民應提早計劃行程路線,使用替代路線及預留額外的行程時間以免延誤。
 
  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市民請留意電台及電視台廣播的最新交通情況。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已上載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1823查詢。



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