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航空公司已就短暫減少航班安排聯絡受影響乘客
*********************
  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統今年六月開始分階段啟用,預計會於今年十月/十一月全面投入服務,取代現有系統。民航處計劃在系統過渡的最後階段(即今年十月底起四星期內)適量調整繁忙時間的航班升降數量。民航處與航空公司議定短暫減少航班數目的細節後,各本地航空公司已主動聯絡受影響的乘客,作退款或轉乘其他航班等安排。
     
  民航處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一日)表示,有關措施是在安全至上的大原則下,並參照外國經驗而訂定,以期在最理想的客觀條件下順利過渡至新系統。經過近一年時間的諮詢和磋商後,二十五家每天有較多升降時刻的航空公司(見附表)在考慮到其運作因素,包括旅遊淡季的客運量後,調節了該段期間的航班數量,最終每日減少航班的數量實際為九十多班,佔全日總升降時刻約百分之八。

  發言人說:「短暫減少航班的措施屬一次性的安排,只為期約四星期,而該段時間屬旅遊淡季。航空公司根據營運需要及市場情況,自行調節了實際的航班數量及運力,如有需要亦會考慮利用更大載客量的飛機,因此預期對該四星期整體客運量的影響不大。」

  發言人續說:「民航處一直與有關航空公司保持聯繫以了解最新發展,根據他們提供的資料,四家本地航空公司已主動或透過旅行社/其代理人,聯絡受影響的乘客,並根據機票的條款及細則,向受影響的乘客作退款或轉乘其他航班等安排。大部分有關的非本地航空公司亦正進行相關工作,而民航處會繼續與其餘的非本地航空公司就此保持密切聯繫。旅客如欲查詢有關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二十六日期間的航班安排,可聯絡航空公司或購票代理。」

  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統採用多項自動化及先進的技術,將大大提升空中交通管理的能力和效率。配合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新系統將對香港航空和旅遊業等的各行各業,帶來長遠裨益。
 
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2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