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庫整體血液存量短缺 急籲市民前往捐血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今日(九月二十一日)緊急呼籲市民前往捐血,維持各種血型的血液供應正常。

  中心發言人表示,不少市民在上星期中秋節假期離港外遊,加上新學年的校園捐血活動剛剛開始,中心近期一直未能達到每天1 100人前來捐血的目標。由於醫院對血液的需求持續維持在高水平,血庫整體存量已下降至現時新低水平。

  發言人亦指出,十月的國慶和重陽節假期即將來臨,預料會減低血液收集量。中心懇請未曾捐血或已到期捐血的市民,盡快前來捐血。為補充血庫存量,中心希望每天有額外100名人士前來捐血,並呼籲社會各界齊心支持捐血行動,希望有更多人參與定期捐血救人行動,令中心全年穩定地為各類長期病患及急症病人提供充足的血液。

  年齡介乎16至60歲(符合特定條件人士可捐血至70歲),體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18歲或以上的男士及女士可分別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年屆16至17歲的青少年則每隔150日可捐血一次。

  有關各捐血站的地址及開放時間,歡迎致電2710 1234或瀏覽中心網頁www.ha.org.hk/rcbts



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