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首辦二○一六年金融科技周 香港作為亞洲金融科技樞紐顯優勢(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宣布,將於十一月初舉辦首屆金融科技周,配合政府最新方向,致力打造香港成為金融科技公司、初創企業、企業加速器、培育者及投資者於亞洲拓展業務的首選地點。

  金融科技周啟動禮於今晚舉行,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擔任主禮嘉賓,並有逾400名賓客出席。會上,投資推廣署公布由政府及商界合作夥伴共同舉辦的金融科技周的詳情。金融科技周將於十一月七至十一日在中環元創方舉行。

  金融科技周將聚焦探討金融科技發展的最新動向,並舉辦一系列精彩的產品或服務演示、工作坊及交流活動。活動獲得數碼港、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香港科技園,以及本地和海外金融科技業界等合作夥伴全力支持,展現香港連接全球金融科技發展的獨特優勢。

  投資推廣署成立了金融科技團隊,協助海外及內地初創企業、投資者及科研機構在港設點及擴展業務,以及舉辦推廣香港金融科技業的國際性活動。此外,投資推廣署亦推出了香港金融科技的標誌、官方網站(www.hongkong-fintech.hk)及品牌策略,以突顯香港擁有的網絡優勢,能為金融科技發展所帶來的無限商機。

  陳家強說﹕「香港是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和現有金融機構的理想平台,推動內地、區域及環球市場發展和應用金融科技。」

  他表示,除了新成立的金融科技團隊外,政府會繼續推動在二○一六/一七年度《財政預算案》宣布的一系列支持金融科技措施,讓金融創新專才可以集中於發展更多嶄新方案,以提升金融機構營運效率和為消費者及投資者帶來更佳客戶體驗,並推廣香港作為金融科技樞紐的地位。

  署理投資推廣署署長何兆康補充:「香港歡迎所有金融科技初創公司及中小型企業。香港擁有優質及全面的基礎設施,令約八千間跨國企業及全球首百間頂尖銀行中有四分之三均選擇在香港建立據點,更吸引多間國際保險、資產管理及其他金融服務機構在港發展。香港既是商業中心,更是發展亞洲業務的理想跳板。」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在投資推廣署舉辦的香港金融科技周開幕禮上致辭。金融科技周於十一月七至十一日舉行。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署理投資推廣署署長何兆康以及其他主禮嘉賓今日(九月二十一日)主持香港金融科技周啟動禮。金融科技周將於十一月七至十一日在中環元創方舉行。圖示(左起)香港金融管理局金融科技總監周文正、保險業監理專員梁志仁、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陳家強、何兆康、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高級總監比妮‧諾藍以及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向陽。
投資推廣署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在香港金融科技周啟動禮上展示代表香港金融科技的標誌,由香港天際線伸延出來的旋轉線條,代表金融科技業務與這個充滿優勢的城市連接,將帶來無盡發展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