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辦公室回應傳媒就橫洲發展查詢
******************

  就傳媒查詢有關行政長官領導橫洲和皇后山項目工作小組,行政長官辦公室發言人今日(九月十八日)回覆如下:

  增加土地和房屋的供應一直是本屆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過去四年,在政府同事的努力下,房屋供應屢創新高。

  大規模的發展項目經常涉及規劃、基建、交通、環保等多個政府部門,因此需要有高層次的跨政策局的統籌和協調,以盡快增加土地和房屋的供應。

  行政長官自上任後,幾乎每星期都主持跨部門會議,推動二、三十個中、長期大規模土地開發項目的高層次統籌工作;這些開發項目在每年的《施政報告》中都有重點論述,除橫洲外,皇后山也是這類項目。

  在行政長官主持的橫洲和皇后山工作小組會議上,橫洲仍然是以17 000個單位為目標。

  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不會放棄每一個增加土地供應,包括利用棕地建屋的機會。在增加土地供應的過程中,雖然會影響到某些界别、個別地區或人士的利益,但本屆政府從不退縮,在處理橫洲和其他發展項目也是持同等態度。
 



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