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促進香港在阿拉木圖的聯繫(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與香港經貿代表團今日(九月十六日)到訪哈薩克斯坦的阿拉木圖,隨後結束於哈薩克斯坦的訪問行程。

  曾俊華和代表團今早與哈薩克斯坦國家銀行行長達尼亞.爾阿基舍夫、哈薩克斯坦證券所管理局主席Alina Aldambergen,以及當地金融業界的代表會面。哈薩克斯坦銳意發展成為中亞地區的金融中心,曾俊華和代表團成員向他們介紹了香港金融和銀行業界的運作和監管事宜,並與他們分享香港金融服務業發展的經驗。

  曾俊華其後拜會阿拉木圖市市長包爾詹•拜別克,雙方期望加強在經濟和文化方面的合作,後者並歡迎更多香港旅客到訪阿拉木圖。

  曾俊華其後在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商務午餐會上致辭時,特別提到香港與哈薩克斯坦在「一帶一路」下均擁有重大的機遇。他表示兩地在金融、商貿和物流等方面加強合作,能夠帶來明顯的協同效應和利益,令雙方能在「一帶一路」下成就更多。他建議哈薩克斯坦企業善用香港獨特優勢擴展業務,開拓中國內地以至全球的龐大市場。

  曾俊華結束哈薩克斯坦四天訪問,將於明日(九月十七日)下午返抵香港。



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