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在阿斯塔納與哈薩克斯坦政府領導人會面(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與香港經貿代表團今日(九月十五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進行第三天的訪問。

  曾俊華今天早上在納紮爾巴耶夫大學與該校的學生見面,並且和他們分享香港保持國際商業、貿易和金融中心地位的三大元素,包括法治、人才和香港開放公平的市場。

  隨後,曾俊華先後會晤哈薩克斯坦共和國總統納紮爾巴耶夫及總理薩金塔耶夫。曾俊華指出,兩地均擁有優越的地理位置,哈薩克斯坦是連接歐亞的樞紐,而香港是進入中國市場的重要門戶。另一方面,哈薩克斯坦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而香港的專業服務業則非常發達。雙方均希望加強合作,互補優勢。

  傍晚,曾俊華和代表團飛抵哈薩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圖繼續行程。他們到埗後出席由中國駐阿拉木圖總領事張偉所設的晚宴。

  明日(九月十六日)曾俊華和代表團會在阿拉木圖與哈薩克斯坦國家銀行及哈薩克斯坦證券所高層人員會面。他並會於香港貿易發展局的商務午餐會上致辭。



2016年9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