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視察社會福利署社會保障辦事處(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九月十四日)下午分別到訪社會福利署(社署)轄下的中西區及離島區社會保障辦事處和東涌社會保障辦事處。在中西南及離島區福利專員林定楓和香港島高級社會保障主任吳蕙芸陪同下,張建宗聽取職員簡介社會保障辦事處的日常運作,並與前線同事會面交流,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和最新的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個案數字和趨勢。

  張建宗欣悉,截至今年七月底,領取綜援的個案已連續64個月下降至240 654宗,是自二○○一年十二月以來的新低。失業個案則連續下跌83個月至15 219宗,而低收入個案更連續下降89個月至5 686宗。

  進一步分析,失業綜援個案佔整體個案的比率由二○○九年九月的11.8%持續下降至現時的6.3%,以宗數計(15 219宗)是自一九九七年五月以來的新低,相比二○○三年九月的高峰(51 372宗和佔整體17.8%),大幅下降七成。

  另外,最新綜援個案數字顯示,145 158宗屬年老個案(佔60%);永久性殘疾和健康欠佳個案共42 031宗(佔17%);單親個案27 950宗(佔12%),合共佔整體個案約九成。張建宗說︰「綜援計劃受助人以老弱傷殘人士為主,可見計劃正不折不扣地發揮着社會安全網的作用。」

  「至於失業綜援個案持續減少,反映隨着經濟和就業市場好轉,很多綜援受助人都會選擇自力更生。」他指出社署委託非政府機構營運的自力更生綜合就業援助計劃,為健全綜援申請人,提供一站式的綜合就業援助服務,以提升綜援受助人成功就業的機會。

  他勉勵各社署同事繼續盡心盡力,讓有真正需要的人士得到所需和及時的支援。
 
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九月十四日)下午分別到訪社會福利署轄下的中西區及離島區社會保障辦事處和東涌社會保障辦事處。圖示張建宗(左二)於中西區及離島區社會保障辦事處與前線同事會面交流,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和最新的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個案數字和趨勢。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九月十四日)下午分別到訪社會福利署轄下的中西區及離島區社會保障辦事處和東涌社會保障辦事處。圖示張建宗(右一)於東涌社會保障辦事處與前線同事會面交流,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和最新的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個案數字和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