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九月十四日)公布再度委任馬正勇教授和陳振宇教授分別出任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主席和副主席。

  政府同時公布委任六名新成員加入專家委員會,以及再度委任十四名現任委員。

  所有委員的任期為兩年,由明日(九月十五日)起生效。

  六名新委員均為本地代表,分別是陳建年、陳善淇獸醫、鄭結文、李惠光、馬魯愛儀博士和溫萬芬博士。

  陳建年是香港食品委員會會長。

  陳善淇獸醫是私人執業獸醫,亦是香港獸醫管理局和漁農自然護理署動物福利諮詢小組成員。

  鄭結文是衞生署的退休高級物理學家,是輻射學的專家。

  李惠光是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行政),亦是職業訓練局資訊科技訓練發展委員會主席,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風險傳達顧問小組成員。

  馬魯愛儀博士是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生命科學及科技學院的高級課程主任,亦是香港營養師協會副會長。

  溫萬芬博士是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副教授,是營養學及食物科學範疇的專家。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食物安全是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他期待專家委員會各委員就食物安全事宜,向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署長提供建議。

  高永文感謝即將離任的委員對專家委員會作出的寶貴貢獻。他們是陳偉謙獸醫、李賴俊卿教授、李子誠博士、林麗娜、冼日明教授及黃文秀博士。

  專家委員會的職責是向食環署署長就現有或新訂的食物安全運作策略,以及保障公眾健康措施提供意見。此外,專家委員會亦會因應國際慣例,趨勢與發展向食環署署長建議食物安全及成分的標準和指引。

  新一屆的專家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馬正勇教授

副主席︰ 陳振宇教授

本地委員︰
陳建年
陳善淇獸醫
鄭結文
鍾慧敏
李漢良教授
李惠光
駱國安
馬魯愛儀博士
溫萬芬博士
王文雄教授
黃港住教授
黃淑芳
王紹明醫生
黃蘊明
 
海外委員︰
陳君石教授
周展再獸醫官
Steve Hathaway教授
喬雄梧教授
 
當然委員︰
食物及衞生局代表
漁農自然護理署代表
衞生署代表
 
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