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電影《此情此刻》本地首映
**********************
下稿代香港電影發展局發出:

  由電影發展基金提供融資製作的電影《此情此刻》今晚(九月十三日)舉行本地首映禮。電影的製作總開支約九百二十萬元,政府的融資金額約二百七十六萬元。

  《此情此刻》為導演黃國輝首部執導長片,由林家棟、潘燦良和陳靜主演,透過一間舊式照相館串連四段有關親情、友情和愛情的故事,訴說人生不同的感悟。

  今年三月,電影於第二十屆香港國際影視展舉行試映會,反應良好。此外,電影亦成功入圍日本福岡國際電影節2016,成為參展電影。

  香港電影發展局(電影局)秘書長馮永說:「《此情此刻》獲國際影展青睞,證明香港電影在國際市場具有一定吸引力。」

  他說:「電影起用不少新進的電影製作人,切合電影局為業界培育人才的方針。我們會繼續透過電影發展基金為這類電影提供融資,讓影壇新秀一展所長,為香港電影業帶來更多活力。」

  政府於二○一五年五月再為電影發展基金注資二億元,以增加本地電影製作及培育電影人才。二○○七年至今,基金共批准三十四項電影製作融資申請,涉及款項共約九千四百四十二萬元。
 
2016年9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