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出訪日本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明日(九月十一日)下午啟程前赴日本,到訪東京和日本中部的縣市,與當地政府官員及相關組織代表就自然保育和環境保護議題交換意見。

  黃錦星首先到訪東京。九月十二日早上,他將與建築環境節能機構的管理層會面,交流有關推動綠色建築及節能方面的經驗。

  同日下午,他將與東京都廳的政府官員會晤,並聽取就不同範疇的環境保護工作的簡介,以及與城市合作方面的經驗。此外,他會與環境省高層官員會面。

  九月十三日,黃錦星將前赴新潟縣,參觀糸魚川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分享兩地在地質公園管理方面的經驗。

  隨後三日,黃錦星會考察由日本環境省和聯合國大學高等研究所聯合發起的里山計劃。該計劃旨在維持及重建與自然共生鄉郊環境,以期天然資源得以可持續發展和使用,同時維護生物多樣性。

  九月十四日,黃錦星將抵達石川縣,參觀輪島市的金藏學校,考察當地生態旅遊的發展及推廣。

  黃錦星於九月十五日會前赴兵庫縣的北攝里山大學,了解里山的保育和管理工作,並參觀該處的社區生態系統。

  九月十六日早上,他會到訪豐岡市東方白鸛文化館,了解當地的自然生態保育措施。黃錦星於同日結束行程返港。
 
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