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鼓勵內地企業善用香港融資平台優勢「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九月八日)於福建省廈門巿第十九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期間舉行投資香港座談會,鼓勵內地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的倡議下,利用香港的有利營商環境作為平台,拓展海外市場。

  是次座談會以「一帶一路,共創新思路」為題,由投資推廣署、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共同主辦。廈門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廈門市商務局、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廈門市委員會、廈門市總商會和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泉州市支會作為聯合協辦。並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對外投資和經濟合作司作為支持單位。署理投資推廣署署長何兆康首先在會上致辭。

  何兆康在致辭中談及香港的營商優勢時表示:「香港是積極參與國際投資貿易的經濟體系。二○一五年, 香港外來直接投資金額繼續名列全球第二位。根據國家商務部的統計,二○一五年經審批來港投資的內地企業近3,500家,相比10年前的282家,增長超過12倍。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亦是亞洲最大資產管理中心和全球最具規模的離岸人民幣中心,資金自由流動,擁有多元化的金融基礎設施和服務,為企業提供穩健的融資平台,是跨國和內地企業的理想企業財資中心。香港特區政府為鼓勵更多企業在港設立財資中心,最近將符合資格企業的利得稅寬減百分之五十,有利吸引跨國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集中管理其財資職能」。

  他續說,「閩港兩地一直保持緊密的經貿合作,香港既是福建省外來投資的主要來源地,也是福建企業籌集資金的主要市場。在國家『一帶一路』的政策下,福建被定位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核心區,香港可以發揮「超級聯繫人」配合福建企業推動其優勢產業「走出去」。同時,外來投資者可利用香港作為直接的投資管道進入內地及亞洲其他市場,這對於有意利用香港進行全球併購及海外投資等活動的福建企業來說絕對是一個理想的融資平台。」

  座談會設有「香港:內地企業開拓『一帶一路』的理想融資平台」主題討論及分享環節,邀請投資推廣署廣州投資推廣總監俞陳婉貞、中國華融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副行政總裁程雁、畢馬威企業諮詢(中國)有限公司副主席龔永德,以及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內地事務科華南地區代表劉冬雲。他們分別就香港融資環境、香港稅務優勢如何幫助內地企業開拓海外市場、香港證券市場的最新發展及內地企業在港上市最新趨勢,以及投資推廣署如何協助內地企業在「一帶一路」』政策下實現「走出去」等話題,詳細解讀香港作為理想融資平台,鼓勵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設施及服務優勢,赴港投資並積極向海外拓展業務。

  二○一六年標誌着投資推廣署連續第十五年參與「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香港館展覽,今年「香港館」將繼續介紹香港專業服務優勢,並展示香港如何提供商貿平台,協助內地企業開拓商機,走向國際。

關於香港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信息及專業支援,説明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72373484960
 
 
2016年9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投資推廣署署長何兆康今日(九月八日)在福建省廈門市出席第十九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的「一帶一路,共創新思路」投資香港座談會,推廣香港的融資平台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