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法國之風十月來港舉行音樂會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十月請來著名管樂組合法國之風在港舉行一場音樂會,該節目為「音樂盛會二○一六」項目之一。

  是次演奏的曲目包括浦朗克的《雙簧管、巴松管與鋼琴三重奏》、《六重奏》及聖桑的《丹麥及俄羅斯歌謠隨想曲》。另外,艾爾桑為法國之風而寫的《六重奏》是法國普羅旺斯薩隆藝術節的委約作品,將於是次音樂會作香港首演。

  法國之風由六位獨當一面的演奏家組成,分別是柏林愛樂樂團長笛首席艾曼紐.巴活、單簧管好手保羅.梅耶、雙簧管好手弗朗索瓦.勒樂、圓號大師拉多凡.費拿高域、巴黎歌劇院樂團巴松管首席吉爾伯特.奧丹及鋼琴家雷蕯吉。組合強調在合奏表演中帶出每位樂手最精彩一面,體現優良法國傳統。每次參與演出的成員人數與組成不一,涵蓋小組合至大型合奏小組,按照選曲而定,選曲集中於鮮有演奏的傑作。

  「法國之風」音樂會於十月十九日(星期三)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門票分一百八十元、二百五十元、三百二十元及四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099.html

  是次音樂會設音樂會前免費講座(由香港演藝學院木管樂、銅管樂及敲擊樂系主任姚桑琳以粵語主講),於十月十九日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北會議室舉行。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6年9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