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恆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開業慶典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九月八日)上午出席恆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開業慶典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王(錦俠)(副)局長、尊敬的李(慧敏)(副)董事長、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天我很高興出席恆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開業誌慶儀式,與大家一起見證第一家外資控股的合資基金管理公司落戶前海。

  恆生銀行是香港人熟悉的銀行, 歷史悠久,業務範圍廣泛。前海金控是一家以推動前海金融創新為目標的綜合金融投資平台。我相信雙方的合作能發揮協同效益,積極促進基金管理業務的發展。

  深港兩地的經濟發展向來密不可分。前海因地理位置上的優勢成為不少內地對香港金融政策「先行先試」的地點。這不單為香港業界帶來更寬廣的營運空間,他們亦可憑着豐富的管理技術和經驗,以及高素質的人才,為內地投資者提供更多元化的優質服務。

  今年是國家「十三五」規劃的開局年,中央政府在「十三五」規劃中明確指出要加大內地對港澳開放的力度、推動《內地與港澳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的提升,以及加快包括前海在內等粵港澳合作平台的建設。我相信深港兩地會繼續以互惠共贏、錯位發展的原則,擴闊和深化兩地的金融合作。

  隨着滬港通及基金互認先後落實,加上快將開通的深港通,以至將來我們希望把ETF(交易所買賣基金)納入互聯互通,市場上可供選擇的人民幣投資產品無論在數目上和種類上都大為增加,這為兩地的資產管理業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因此,恆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這個時候在前海正式開業,從深化兩地的金融合作的角度來看,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

  在這裏,我祝願新公司能抓緊內地資本市場開放的機遇,業務蒸蒸日上,也為國家金融市場的開放和改革出一分力。謝謝各位!
 
2016年9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