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九月六日)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鐘表展」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大家好,今日是鐘表展的開幕典禮。這個鐘表展吸引了八百個展商來香港。這是全球最大的鐘表展,亦彰顯了香港舉辦這類大型展覽是有一定的競爭力。

記者:局長,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名單昨日出爐,多了一人一黨,甚至是新的政團加入議會,會否預料未來政府在立法會推動政策時會遇上更多阻力?政府會有何對應?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昨日很多當選的議員是第一次進入立法會,這方面我們會增加大家的溝通,首先大家要互相認識。接下來我會盡快約見這一班新的議員,以及向他們講解我局的工作。不過我即將要外訪,我今日要離開香港前往歐洲西班牙,接着到南美出席APEC(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會議,我會盡量、盡快約見這些新議員。

記者:會否擔心推動政策的阻力更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們要看機遇,可能會有新的思維。在施政方面,我們希望大家能充分合作,有更多溝通。我不會着眼於困難,而是看大家合作的機遇方面,希望更大幅度地拓展。

記者:另外旅客數字方面,之前指八月初有輕微下跌,現在如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現時我仍未有八月的整體數字,但我們看到趨勢,七月份旅客數字有上升,但八月份整體而言是下跌的。由此可見,大環境都是受經濟及周邊地方貨幣(匯率)的轉變的影響,加上最近的天氣,降雨比較多,會影響旅客來香港的意欲。不過我們對香港的整體發展當然是充滿信心,接下來我們亦會與業界一起,(令行業)向着健康平穩方向發展。很多大型活動亦會於今個月開始推行,希望除了旅客之外,亦有香港市民參與。謝謝。
 
2016年9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