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九月六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勞工處處長唐智強將於九月十九日出任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接替服務政府逾三十七年後退休的王倩儀;及

(二)行政長官私人秘書陳嘉信將在十月六日出任勞工處處長。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表示:「兩位獲任命的官員均為資深政務官,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們定能在新崗位繼續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帶領其部門克服各項挑戰。」

  對於退休的王倩儀,張雲正說:「王倩儀出任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期間成功落實多項措施改善香港的空氣質素和水質,又致力引入生產者責任計劃與其他措施以鼓勵減廢和回收再造、興建轉廢為能設施、開展檢討本港電力市場的工作及推動能源效益和節約,表現卓越,我衷心祝願她退休生活愉快。」

  以下為三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王倩儀
---

  王倩儀一九七九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職行政主任後於同年九月轉職政務職系,並於二○一○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擔當重要職位,包括前新界民政署、前房屋科、前教育科、地政總署、前政務總署、前民意匯集處、前市政總署、前布政司辦公室、政府新聞處、前保安科及前工業署。她於一九九七年四月至二○○三年二月出任副公務員事務司(後改稱公務員事務局副局長),於二○○三年二月至二○○六年八月出任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並從二○○六年九月起出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環境)/環境保護署署長(後改稱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至今。

唐智強
---

  唐智強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職行政主任後於一九八七年七月轉職政務職系,並於二○一二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運輸署、前工商科、前政務總署、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前新機場工程統籌署、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前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及食物環境衞生署。他於二○○六年十一月至二○○八年九月出任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於二○○八年十月至二○一四年二月出任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並從二○一四年三月起出任勞工處處長至今。

陳嘉信
---

  陳嘉信一九八七年九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三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擁有廣泛而多元的管理經驗。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規劃環境地政科、前布政司辦公室、前香港政府駐英辦事處、前政務科、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及房屋署。他於二○○七年三月至二○一二年三月出任環境保護署副署長,於二○一二年三月至六月出任候任行政長官私人秘書,並從二○一二年七月起出任行政長官私人秘書至今。
 
2016年9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處處長唐智強將於二○一六年九月十九日出任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
行政長官私人秘書陳嘉信將於二○一六年十月六日出任勞工處處長。
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服務政府逾三十七年後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