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換屆選舉完成點票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點票工作已於今日(九月五日)約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完成。點票在昨晚(九月四日)投票結束後展開,共點算了約220萬張地方選區選票、約198萬張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選票和約17萬張其他功能界別選票。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說:「是次選舉部分投票和點票工作較上屆立法會選舉明顯延誤,其中原因相信包括與投票人數顯著增加約百分之二十有關;在投票程序方面亦因應公眾關注而加強,以致每名選民的投票時間也較長。另外,點票過程有高透明度,各方持份者均有參與,確保每個程序穩妥進行。我們會就是次選舉的安排作全面檢討,並根據法例規定三個月內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書。」

  他說:「我感謝地方選區票站場地有關人士響應我早前的呼籲,讓點票人員繼續逗留,進行點票工作。我對受影響人士再次致歉,並呼籲他們繼續支持選舉工作。」

  選管會亦多謝約二萬四千名票站工作人員、選舉事務處、民政事務總署、警方、消防處、懲教署等政府部門,以及民安隊和醫療輔助隊,作出妥善安排以完成選舉,亦多謝候選人和助選團合作、傳媒報道,以及選民踴躍投票。
 
2016年9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