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洪水橋新發展區經修訂的建議發展大綱圖公布(附圖)
************************
  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九月五日)公布「洪水橋新發展區規劃及工程研究」擬備的「洪水橋新發展區經修訂的建議發展大綱圖」。

  洪水橋新發展區將成為香港的新一代新市鎮,容納約218,000人,包括176,000新增人口。除了作為主要的房屋供應來源,提供約61,000個新住宅單位外,由於位處策略性位置,亦將作為新界西北的「區域經濟及文娛樞紐」,提供發展空間予各類商業及工業用途,以及政府、機構及社區設施和休憩用地,以服務未來新發展區以至鄰近的天水圍、屯門及元朗區的居民。經濟用地用途包括辦公室、酒店、零售、創新科技用途、現代物流及現代工業。

  新發展區將成為新界西北的就業中心,提供約150,000個不同種類的職位,服務未來人口及改善全港人口和職位分布不均的情況。透過全面規劃及設計,發展洪水橋成為新一代新市鎮時,可更適當及有效地利用區內大範圍的棕地(約190公頃)。

  該研究採納開放及協作的方式,在過去數年分三個階段進行社區參與,把公眾的意見納入新發展區的規劃和設計當中。該研究亦進行了不同的技術評估,以確保計劃在技術上的可行性。

  有關「洪水橋新發展區經修訂的建議發展大綱圖」的資料摘要,以及總結公眾意見連回應的第三階段社區參與報告已上載至該研究網頁(www.hsknda.gov.hk),供公眾參考。

  政府會繼續就第三階段社區參與所蒐集的意見及建議,為新發展區計劃制定實施安排的細節。
 
2016年9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九月五日)公布「洪水橋新發展區規劃及工程研究」下擬備的「洪水橋新發展區經修訂的建議發展大綱圖」。
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九月五日)公布「洪水橋新發展區經修訂的建議發展大綱圖」。洪水橋新發展區的規劃願景,是建立一個可持續發展、以人為本及均衡的生活、工作及商業社區,並作為「區域經濟及文娛樞紐」,促進香港經濟繁榮增長。
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九月五日)公布「洪水橋新發展區經修訂的建議發展大綱圖」。「區域經濟及文娛樞紐」將提供辦公室、零售及酒店用途,連同擬建洪水橋站周邊的區域廣場及文娛中心,成為洪水橋新發展區的主要市中心及新界西北的區域經濟及文化樞紐。
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九月五日)公布「洪水橋新發展區經修訂的建議發展大綱圖」。圖為洪水橋新發展區中設有臨街商店的擬議步行街的模擬景色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