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立法會選舉投票後會見傳媒談話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四日)早上在德瑞國際學校山頂校舍,為二○一六年立法會選舉投票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各位傳媒朋友、各位香港市民,早晨。今日是四年一度的立法會選舉,我在這裏呼籲全港大約378萬已登記的選民去到指定的投票站投票。要記得是一人兩票,一票是投地方選區,一票是投功能界別。

  立法會是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治體制裏面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立法會議員亦肩負着很重要的憲制功能,包括制訂或者修改一些法例,通過每年的《財政預算案》和監察特區政府的工作。但過去幾年,我們看到議會上的紛爭不斷加劇,亦不斷地內耗,有時一些開拓經濟、改善民生的建議都被長時間的延誤,或者甚至是無疾而終。

  面對這個現象,我完全理解部分市民感到很失望和無奈。但正正由於這個現象,我希望每一位登記的選民都要珍惜他手裏面的選票,今日出來投票。他們的一票是為香港的未來投下信心的一票。特區政府會一如既往,尊重立法會的憲制功能和配合立法會監察政府的工作;而我作為政務司司長會繼續努力去改善行政、立法的關係,希望能夠行政機關和立法機關共同為市民做實事。

記者:政府早前說會依法追究一些鼓吹「港獨」的候選人。其實有哪些候選人呢?以及會依甚麼法、採取甚麼行動呢?以及這些候選人當選的話,會不會有可能取消他們的資格呢?

政務司司長:特區政府一如既往會就着今次選舉去做所有依法的工作,確保這一場這麼重要的選舉在公開、公平、誠實和依據法律之下進行。今日最重要的工作是呼籲已經登記的378萬選民出來投票,去選出他們心儀的議員進入立法會,繼續為市民服務。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6年9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9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四日)上午在德瑞國際學校山頂校舍,為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四日)上午在德瑞國際學校山頂校舍,為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後會見傳媒。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為立法會選舉投票及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