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聽.香講」展覽探討聲音藝術(附圖)
******************
  「聽.香講」展覽明日(九月四日)至十月三十日於香港文物探知館舉行,探討「聲音」作為一種藝術語言,如何把日常生活與創意陳述連結起來。
 
  展覽今日(九月三日)開幕,出席嘉賓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物及博物館)陳承緯;三位參展藝術家包括Cédric Maridet、鮑藹倫、楊嘉輝;教育活動夥伴「聲音掏腰包」創辦人及執行董事楊陽和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
 
  是次展覽希望讓參觀者認識聲音藝術,啟發他們在聆聽、說話及運用聲音時有多一重思考。三位參展藝術家以香港的聲音回憶為起點,與觀眾分享他們在這個城市的生活體驗。Cédric Maridet受香港電影的經典對白啟發,透過聲音裝置作品,探討「說真話」的行為;鮑藹倫以藝術解讀香港市花洋紫荊的基因排序,將其化成有趣的聲效和影象;楊嘉輝用了兩年時間於中港邊境收集環境聲音,謄寫為符號樂譜,打破大眾對聆聽的既有概念。
 
  展覽由香港藝術館籌劃,藝術團體「聲音掏腰包」擔任教育活動夥伴。展覽設有免費藝術工作坊予市民參加,推廣欣賞和創作聲音藝術的方法。
 
  有關展覽和工作坊詳情,可瀏覽香港藝術館網頁hk.art.museum/zh_TW/web/ma/program01.html或致電二七二一 ○一一六查詢。
 
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聽.香講」展覽今日(九月三日)於香港文物探知館開幕。圖為出席嘉賓包括(左起)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教育活動夥伴「聲音掏腰包」創辦人及執行董事楊陽、參展藝術家Cédric Maridet、楊嘉輝、鮑藹倫、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物及博物館)陳承緯和香港藝術館館長(現代藝術)莫家詠。
「聽.香講」展覽明日(九月四日)至十月三十日於香港文物探知館舉行。圖為Cédric Maridet作品「真心話」,他受香港電影的經典對白啟發,透過聲音裝置探討「說真話」的行為。
「聽.香講」展覽明日(九月四日)至十月三十日於香港文物探知館舉行。圖為鮑藹倫作品「源廻(進行式)」,她以藝術解讀香港市花洋紫荊的基因排序,將其化成有趣的聲效和影像。
「聽.香講」展覽明日(九月四日)至十月三十日於香港文物探知館舉行。圖為楊嘉輝作品「暴力邊界」,他用了兩年時間於中港邊境收集環境聲音,轉化為符號樂譜,打破大眾對聆聽的既有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