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到訪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九月二日)到訪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了解其最新工作進展。

  研發中心行政總裁黃廣揚向楊偉雄介紹研發中心專注的科技研究範疇,包括基建資訊科技系統、物聯網及無線射頻識別技術、位置基礎服務技術、物流與供應鏈分析及應用、供應鏈安全和金融服務及電子商務科技。

  研發中心亦展示了視障人士輔助導向系統、應用於物流業、倉庫及建造業的機械人技術,以及供長者使用的智能社區資訊基礎設施。

  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是政府成立的五所研發中心之一,以研發促進物流及供應鏈相關行業發展的核心技術,並協助業界採用有關技術為目標。中心一直致力與不同界別合作,其中香港海關透過應用單一電子鎖提供無縫清關,大幅縮短清關所需時間及加強保安。另一項在香港國際機場應用無線射頻識別技術的行李處理系統,有助追蹤行李並提升處理效率。

  楊偉雄鼓勵研發中心聚焦建立深厚的核心技術,結合市場觸覺和專業知識,令更多人受惠。
 
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今日(九月二日)在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聽取研發中心行政總裁黃廣揚(右)講解智能導盲手杖系統。當智能手杖感應到已嵌入無線射頻識別技術標籤的階磚,就會將訊號傳送至使用者的智能手提電話,從而發出語音信息,導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