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專家會議討論寨卡病毒最新情況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傳染病及緊急應變中央委員會今日(九月二日)上午召開特別會議,衞生防護中心的代表亦有出席。專家分別來自微生物學科、傳染病科、婦產科、兒科、內科、流行病學科等,並在會上檢視和討論寨卡病毒在全球的最新情況,以及公立醫院一系列相應的監察和感染控制措施。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會議重新審視現時寨卡病毒的測試安排,決定公立醫院醫生會採取更具彈性的方式為病人進行有關測試,以加強監測懷疑及確診個案。另外,醫管局聯同衞生防護中心的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將會為有需要的懷孕婦女進行抗體測試,以確保她們在最近接觸史期間未受病毒感染。與會人士亦共同制訂了確診個案的出院條件及研究在七個醫院聯網的化驗室進行寨卡病毒測試的安排。
 
  此外,會議同時商討因應寨卡病毒的輸血安全及篩選捐血人士的政策,確保可平衡輸血病人安全及血液供應情況。各公立醫院及診所亦會進一步加強防蚊及滅蚊工作,包括定期巡查,清理積水,以及增加滅蚊次數等。
 
  「醫管局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及相關政府部門緊密合作,密切跟進寨卡病毒的最新情況。」發言人呼籲任何從外地回港的人士,如身體感到不適,應盡快求診,並將旅遊及接觸紀錄告知醫護人員。公立醫院會為從受影響地區返港並有相關臨床徵狀的求診人士,安排寨卡病毒核酸檢試(PCR),一般情況下,可於翌日得出檢測結果。與此同時,病人應繼續採取防蚊措施預防叮咬。
 
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