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港島西醫院聯網公布一名護士學生感染肺結核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港島西醫院聯網發言人今日(九月二日)就葛量洪醫院一名護士學生感染肺結核作以下公布:

  葛量洪醫院一名護士學生,今年七月三十日接受入職前身體檢查,經X光檢查顯示其肺部有鈣化現象,但並無出現任何呼吸系統病徵。該名護士學生其後獲安排於瑪麗醫院職員診所及葛量洪醫院結核暨胸肺內科跟進,至本周二(八月三十日)到葛量洪醫院進行痰液樣本化驗,其痰液樣本經塗片化驗結果顯示對肺結核菌測試呈陽性,臨床診斷為肺結核。該護士學生於同日入院,現正留院接受治療。
 
  院方得知化驗結果後,已即時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進行調查及接觸追蹤。經內科專科醫生、感染控制組及衞生署肺結核專家共同評估後,考慮到該名護士學生在東華醫院、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及葛量洪醫院實習工作期間一直戴上外科口罩,因此認為曾經與其接觸的病人受感染風險輕微。
 
  基於審慎防疫的考慮,葛量洪醫院正陸續聯絡該護士學生曾接觸過的29名護士學校同學及八名老師,解釋情況及提供所需協助。而東華醫院及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亦會作出相應措施,向有需要的員工提供支援。

  院方已將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會加強各項感染控制措施,及繼續密切監察有關人士及該護士學生的健康情況。
 
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