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選民須和平有序投票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九月四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呼籲選民踴躍投票。選民須和平有序地到指定的投票站投票,選管會會一如以往,嚴格按照法例監督選舉,致力確保立法會選舉公開、誠實和公平地進行。

  選管會發言人今日(九月二日)說:「選民必須遵從投票站的安排和投票站主任的指示,有秩序地依照投票程序投票。在投票站內騷擾其他人、擾亂投票過程或行為不檢,均屬違法。」

  「根據《選舉管理委員會(選舉程序)(立法會)規例》(第541D章),任何人於投票日,在投票站、點票站、中央點票站或相關範圍內沒有遵從選舉主任或投票站主任作出的合法命令或行為不檢,即屬犯罪,可被處罰款5,000元及監禁三個月。」

  「選舉主任或投票站主任可根據上述規例命令該人立即離開投票站,並在有需要時尋求警務人員協助。」
 
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