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公布「綠在區區」項目最新進展(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九月二日)公布,「綠在觀塘」經公開招標後,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投得營運合約,合約期由今日開始,為期三年。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是「綠在沙田」的營辦團體,相信配合該機構在觀塘區開展社會服務超過六十年的豐富經驗,足以辦好新項目。「綠在觀塘」設於九龍灣常怡道及啟福道交界,現時項目的建造工程進展良好,配合其他籌備工作,預計最快可於本年年底正式投入服務。

  目前,「綠在沙田」和「綠在東區」兩個項目已分別於去年五月及八月開始提供服務,整體運作良好,獲得社區普遍支持,並逐步在支援社區回收方面取得成效。項目同時籌辦不同形式的環保教育,推廣「惜物、減廢」和「乾淨回收」的信息,令綠色生活紮根社區。

  發言人說:「兩個項目的營辦團體均已建立廣泛的服務網絡,為區內屋苑提供回收支援,覆蓋率達當區人口約九成。我們亦正聯同營辦團體,探討在合適的公眾地方設立流動回收點,方便市民參與回收。營辦團體亦會透過加強宣傳,鼓勵巿民更積極參與回收,從而提升處理量、減輕堆填區負荷。」

  「綠在沙田」收集所得的回收物數量持續上升,截至本年六月三十日的一季,共收到約76公噸,以年率計每年超過300公噸,主要屬回收價值較低的回收物,包括電器、玻璃容器、慳電膽及光管、充電池,亦有少量廢紙、廢膠和廢金屬。「綠在東區」的按年計回收量則超過260公噸。除定期在社區收集回收物料外,兩個項目均有不定時舉辦大型環保活動,其中約每兩個月舉辦的換物活動甚受歡迎,可以便利巿民透過以物易物方式處理舊衣、舊書和其他適合重用的物資。此外,因應社區對廢塑膠回收的需求,兩個項目亦逐步加強支援乾淨回收塑膠樽的工作。

  至於其他「綠在區區」項目進展,其中「綠在元朗」和「綠在深水埗」的營運合約將配合相關建造工程的進度批出,詳情容後公布。此外,另有八個項目已確定選址,並正在不同的規劃和建造階段。環保署將繼續餘下五個項目的選址工作。

  有關各個「綠在區區」項目的最新發展,可參看環保署網頁:www.wastereduction.gov.hk/tc/community/cgs_intro.htm
 
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綠在觀塘」設於九龍灣常怡道及啟福道交界。項目的建造工程進展良好,配合其他籌備工作,預計最快可於本年年底正式投入服務。
「綠在沙田」逐步加強支援區內乾淨回收塑膠樽的工作,收集所得的塑膠樽在設施內暫存至一定數量,便會送交合適的回收商作妥善處理,化廢為材。
「綠在東區」大約每兩個月會舉辦換物活動,巿民可以換物的方式處理舊衣、舊書和其他適合重用的物資,活動後剩餘的物資則會透過社區二手店或慈善轉贈等方式安排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