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科學館推出全新常設展廳 展示生物多樣性(附圖)
*************************
  為響應聯合國大會把二○一一至二○年定為「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十年」,香港科學館於今日(九月二日)起,推出全新常設展廳——「生物多樣性展廳」,以提高市民對保護生物多樣性的意識,減緩當前生物多樣性喪失的速度。
                               
  「生物多樣性展廳」模擬地球上各種天然環境和生境,讓參觀者恍如置身其中,感受和細味大自然的奧妙。透過互動展品、生境場景和標本,參觀者可以視覺、觸覺和思考探索自然。展廳設有四大主題展區,分別是「本地生物多樣性」、「世界生物多樣性」、「時光變遷」和「自然實驗室」。
                                              
  展廳的第一站「本地生物多樣性」展區從海、陸、空多角度介紹香港的大自然環境,參觀者可以藉此認識各種香港特有的動植物物種,以及林地和沙灘等野生動物生境的特徵。「世界生物多樣性」展區則展示世界各地品種繁多的生物形態,與參觀者一同探究全球的動植物群、動物的適應性和物種滅絕的問題。
 
  「時光變遷」展區擺放一系列啟發思維的展品,包括展區牆壁上長達十二米的巨型圖畫,描繪出生命的起源,並記錄了由單細胞發展至如「智人」的複雜生命形態的漫長演化過程,具體演繹地球歷史與生命科學的關連。位於展廳中心地帶的「自然實驗室」展區則讓參觀者有機會變身成為科學家,利用顯微鏡和其他設備,觀察活生生的生物和標本,親身體驗參與科學研究的樂趣。
 
  此外,為吸引市民前來參觀展廳,科學館籌備多個推廣活動,包括名為「生物小百科」的兒童科學營、樹木導賞和互動工作坊,透過豐富精彩的活動內容和資深導師的帶領,加深市民對大自然生物多樣性的了解。活動將以廣東話進行。
   
  香港科學館位於尖沙咀科學館道二號。有關展廳和活動詳情,請瀏覽hk.science.museum
 
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科學館於今日(九月二日)起推出全新常設展覽——「生物多樣性展廳」,當中的「本地生物多樣性」展區設有香港林地和綠海龜產卵地的大型生境場景,展現香港繽紛美麗的自然環境。
香港科學館於今日(九月二日)起,推出全新常設展覽--「生物多樣性展廳」,參觀者可以到「世界生物多樣性」展區參與「海洋潛航」旅程,透過短片認識居於海底下的珍奇生物。
香港科學館於今日(九月二日)起推出全新常設展覽--「生物多樣性展廳」,當中的「時光變遷」展區牆壁上長達十二米的「演化時間廊」壁畫,除展示生命之樹,亦描述長久以來物種之間的演化關係。
香港科學館於今日(九月二日)起推出全新常設展覽--「生物多樣性展廳」,當中的「自然實驗室」展區備有顯微鏡和其他設備,讓參觀者可以不同的放大倍數來觀察活生生的生物和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