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與中華國術總會合辦展覽推廣客家功夫(附圖)
*******************************
  「客家功夫三百年﹕數碼時代中的文化傳承」展覽,明日(九月二日)至九月三十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展覽利用三維多媒體技術,透析傳統武術精粹,讓參觀者了解過去,並探索客家功夫未來之發展方向。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一日)主持展覽的開幕禮。他致辭時表示,要傳承非物質文化遺產(非遺),需要個人以及社會各界的積極參與。
 
  出席今日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為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香港文化節創辦人及中華國術總會執行董事趙式慶、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教授、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文化)吳志華博士、客家功夫文化研究會主席李石連、香港城市大學互動媒體電算應用中心總監邵志飛教授、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美術與設計學院EPI中心總監Sarah Kenderdine教授,以及非遺辦事處總監何詠思。
  
  輾轉三百年,廣東客家人從粵東山區遷徙至嶺南腹地。從最初聚居山嶺,到後來逐漸遷移至城市,過程中不斷與周邊文化群體發生衝擊與磨合。客家功夫因而發展出形態各異的拳種和門派,最終形成華南最重要的文化遺產之一。

  展覽由非遺辦事處和中華國術總會聯合主辦,香港城市大學協辦,客家功夫文化研究會和香港城市大學互動媒體電算應用中心聯合籌劃,由香港文化博物館提供場地。

  有關展覽詳情,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ICHO,或致電二五五九 九四三六查詢。
 
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客家功夫三百年﹕數碼時代中的文化傳承」展覽明日(九月二日)至九月三十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展品「功夫館360°」,以三百六十度視野呈現香港其中一間歷史最悠久的城市武館──九龍城東江周家螳螂拳葉瑞師傅的武館。
「客家功夫三百年﹕數碼時代中的文化傳承」展覽明日(九月二日)至九月三十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互動展品「變身功夫大師」,透過感應裝置,讓參觀者跟隨投射在熒幕上的動作,學習不同的功夫套路。
「客家功夫三百年──數碼時代中的文化傳承」展覽明日(九月二日)至九月三十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為藝術家與展覽設計師鄭智禮的作品《大師閣》,他從百子櫃獲得靈感,把攝影師鄧明東拍攝的一眾功夫師傅肖像重新演繹並編排成為存檔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