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出席保良局李樹福創意科技教育發展基金啟動禮暨揭碑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保良局李樹福創意科技教育發展基金啟動禮暨揭碑儀式的致辭全文:

羅主席(保良局主席郭羅桂珍博士)、李先生(基金捐款人李樹福)、朱博士(基金發起人及保良局顧問朱李月華博士)、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早晨!

  今日我很榮幸出席保良局李樹福創意科技教育發展基金啟動典禮。

  我相信大家都會認同,創新及科技可以推動經濟發展及多元化,提升產業的競爭力,以及提供更多優質的就業機會。創新及科技亦可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令市民的生活更方便、更健康及更安全。特區政府去年成立創新及科技局,今年的《施政報告》大力投放創科的資源,正正顯示政府發展創科的決心。我們會透過政策的配合和人才的培育,加強香港現有的創科生態系統,提升香港年輕人的能力。

  保良局歷史悠久,一直熱心公益事務,服務各個社群,包括開辦各類型非牟利學校。現在保良局成立李樹福創意科技教育發展基金,資助中小學生參與創科的培訓、比賽和活動,令同學們通過實戰激發創意和潛能,政府十分支持。基金亦配合創科局政策,在促進青年人對創科方面的興趣,發揮更積極正面的作用。

  除此之外,保良局亦與香港科技大學合作,包括透過香港科技大學的工程學系「學生大使計劃」和「年青工程學院計劃」,由科大工程學系學生,為保良局中學師生提供創意科技指導和培訓,發展STEM教材,致力提升學術水平。

  最後,我多謝保良局對創科教育的支持及熱誠,希望你們憑多年的經驗,一起為香港學生在創意科技的發展,提供更優良的教育。

  多謝大家!
 
2016年8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十)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保良局李樹福創意科技教育發展基金啟動禮暨揭碑儀式上,與保良局主席郭羅桂珍博士(左十)、基金捐款人李樹福(右九)、基金發起人及保良局顧問朱李月華博士(右八),和眾保良局董事一同主持儀式。
楊偉雄致辭時表示,政府會透過政策的配合和人才的培育,加強香港現有的創科生態系統,提升香港年輕人的能力。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六)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在保良局李樹福創意科技教育發展基金啟動禮暨揭碑儀式上,與基金捐款人李樹福(左四)主持揭牌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