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法國現代樂集十月首度在港演出
**************
  備受尊崇專門演奏現代作品的法國現代樂集十月首度在港舉行一場音樂會,由音樂總監馬蒂亞斯.平沙爾擔任指揮。

  樂團千呼萬喚的香港首演,將帶來多位現代音樂大師的作品,包括荀伯格劃時代的《第一室樂交響曲》、樂團創辦人皮埃爾.布列茲的《紀念》、利格特的《室樂協奏曲》、唐那通尼的《主題》、曼托瓦尼的《中斷舞曲》、平沙爾創作的《流光》及由平沙爾及樂團成員於樂譜徵集活動中選出的香港作曲家作品——鄺展維的《樹猶如此》。

  法國現代樂集由著名法國作曲家皮埃爾.布列茲於一九七六年創立,樂團成員是一群技巧精湛、出類拔萃的樂師,能駕馭最困難棘手的樂章。在平沙爾的指導下,樂團經常與作曲家緊密合作,探索演奏技巧並開發多個糅合音樂、舞蹈、戲劇、電影、錄像和視覺藝術元素的節目。樂團定期委約創作及獲邀演奏新作品。

  指揮及作曲同樣出色的平沙爾認為這兩方面工作實際上是相輔相成的。他一方面為全球多個首屈一指的樂團創作了不少重要作品;另一方面,作為一位作曲家,平沙爾對樂譜的每項細節可謂瞭如指掌,讓他在手執指揮棒時更能揮灑自如、指揮若定。平沙爾的作品備受現今各大頂尖藝術家、樂團及指揮家追捧,將他譽為同輩中最炙手可熱的德國作曲家也許並不為過。

  「法國現代樂集」音樂會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音樂盛會二○一六」及「新視野藝術節」節目之一,於十月二十三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門票分二百元、二百六十元、三百四十元及四百二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075.html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

  是次音樂會設示範講座(由法國現代樂集部分成員以英語主講),於十月二十二日(星期六)下午五時三十分在香港大學本部大樓二一八室畢業生議會廳舉行;另設演前快賞(由陳慶恩教授以粵語主講),於十月二十三日(星期日)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大會堂北會議室舉行。示範講座需網上登記免費入場(www.muse.hku.hk);演前快賞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6年8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