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舉辦論壇探討香港專業人士市場機遇及介紹二億元新支援計劃(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八月三十日)在政府總部舉行「專業服務論壇」。

  行政長官梁振英歡迎超過二百名專業團體、工商機構與研究院所的代表,以及經濟發展委員會轄下專業服務業工作小組成員出席論壇。

  論壇反映專業服務行業在香港以外地區的市場前景樂觀,並探討業界如何加強對外推廣。分享環節中,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葉澤恩講述本港專業人士在內地及海外市場的商機,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和香港建築師學會的代表則分享他們在政府支持下在香港以外推廣專業服務的經驗。

  與會者知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計劃於二○一六年第四季推出新增的二億元「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籌備過程中會參考從論壇和其他渠道收集所得的意見。計劃在二○一六年《施政報告》公布,並於七月獲立法會批准撥款。新計劃將支援香港專業服務行業,加強業界與境外市場相關行業的交流和合作,促進相關的推廣活動,以及推行有助提高業界專業水平及對外競爭力的項目。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歡迎市民對有關計劃的運作提出意見及建議(網址:www.cedb.gov.hk/citb;電郵地址:pass@cedb.gov.hk)。

  今日出席論壇的其他政府官員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和「一帶一路」專員蔡瑩璧。



2016年8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