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學童道路安全運動
********

  警務處將於九月一日、九月二日及九月五日展開全港學童道路安全運動,配合新學年的開始。

  在為期三天的安全運動期間,警方會加強執法,針對違例泊車或停車並阻礙學童安全地上、落校車等不良駕駛行為。此外,道路安全組人員會在全港各區派發宣傳單張,提醒校巴司機、教師和家長注意學童的交通安全;警務人員亦會到學校舉辦道路安全講座。

  警方統計數字顯示,今年首七個月共有16宗涉及校巴或保姆車於接載學童期間發生交通意外,導致43名十六歲或以下學童受傷;去年同期則有20宗意外和71人受傷,意外主要是司機駕駛時不留神及行車時跟車太貼所致。

  於過去數年,除了六十五歲或以上的長者之外,十至十四歲的行人交通意外傷亡率較其他年齡組別為高。涉及十至十四歲行人的交通意外,通常發生在早上七時至八時及下午四時至五時,這兩個時段都是學童上下課的高峰期。另外,十二歲的學童最常發生交通意外,主要因為他們升中後通常自行上學,缺乏成人陪同所致。

  警方提醒司機提高警覺,並遵守交通規則及時刻留意學童安全。

  有關乘搭校巴及保姆車的安全守則,可瀏覽網頁: www.police.gov.hk/info/doc/rs_pm/passenger/p01.pdf。

 
2016年8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