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站調查機構名單已上載選舉網站
***************

  已獲批准於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進行票站調查的機構名單今日(八月三十日)已上載至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名單亦會在投票當日張貼於各有關投票站。

  選舉事務處共批准了三個機構在指定投票站進行調查。它們分別是香港研究協會、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和成報報刊有限公司。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為免公眾覺得有不公平的情況,獲批准進行票站調查的機構均不能有成員在票站調查涵蓋的地方選區或功能界別參選,而且沒有亦不會公開表明支持在票站調查涵蓋的地方選區或功能界別參選的候選人或候選人名單;調查員亦不能是在票站調查涵蓋的地方選區或功能界別參選的候選人或候選人名單所屬的團體的成員,或曾公開支持在票站調查涵蓋的地方選區或功能界別參選的候選人或候選人名單的團體的成員。」

  發言人續說:「該些機構須作出法定聲明,表明不會在投票結束前公布票站調查結果,包括向任何在票站調查涵蓋的地方選區或功能界別參選的候選人、任何已公開表明支持有關候選人或候選人名單的人士或機構,或任何已有成員在票站調查涵蓋的地方選區或功能界別參選的機構發放票站調查的結果。」

  「它們亦不可在投票結束前,就個別候選人或候選人名單的表現發表具體評論或預測,以免影響選民的投票意向和選舉結果。」

  每一名於名單內的調查員在票站調查進行期間,必須佩戴清晰顯示印有進行票站調查機構名稱及調查員姓名的身分識別名牌,亦不可與在場的候選人或代理人談話或互通信息。

  他強調:「調查不得在投票站內進行。選民有權將他的投票選擇保密,是否參與票站調查,純屬自願。」

  選舉事務處提醒市民,政府並沒有委託任何機構或人士進行票站調查。

  如有查詢,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



2016年8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