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賽馬會樂動網球計劃」記者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八月三十日)在維多利亞公園出席「賽馬會樂動網球計劃」記者會致辭全文:

Philip(香港網球總會會長莫君逸)、Rhoda(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Eason(香港網球總會推廣大使陳奕迅)、各位嘉賓、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我很高興今日可以出席「賽馬會樂動網球計劃」的記者會。

  這個計劃很有意義,對象包括各階層的小學生和退休人士。對於小朋友和年青人來說,這個計劃可以幫助他們增強自信,發揮潛能,令他們可以得到更加全面的發展。

  對於已經退休的朋友來說,他們可以藉着計劃保持身心健康,認識多些新朋友,好好享受退休生活。這個計劃亦會為小學體育教師提供培訓,讓他們協助在學校推行訓練。

  我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香港網球總會兩千一百萬元,推行這個為期三年的計劃。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在支持本地體育運動發展方面,一直不遺餘力,為香港培養出不少體育人才,亦同時慷慨資助興建許多體育設施。

  政府亦會繼續投入資源,推廣體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一直都在社區舉辦多元化的康體活動,鼓勵社會各階層市民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當中不少更加是免費的活動。我們亦會不斷檢討和不斷改進對精英運動員這方面的支援,協助他們可以全力爭取佳績,為香港爭光。

  全球矚目的里奧已經結束了,我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非常享受今屆的賽事,也為香港隊和國家隊運動員的表現感到又興奮、又驕傲。

  在過去幾天一連串的活動,大家都可以看到,體育確實可以團結國家和民眾,為整個社會帶來更多歡樂的氣氛和正能量。

  我鼓勵大家和家人、同朋友一起積極參與體育活動,支持本地運動員,令自己和社會都能夠得益。

  我謹祝這項計劃圓滿成功!多謝各位。
 
2016年8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八月三十日)在「賽馬會樂動網球計劃」記者會上致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八月三十日)出席「賽馬會樂動網球計劃」記者會。圖示(左起)香港網球總會推廣大使陳奕迅、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曾俊華和香港網球總會會長莫君逸一同主持計劃啟動禮。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後排右四)今日(八月三十日)出席「賽馬會樂動網球計劃」記者會,並與香港網球總會會長莫君逸(後排右三)、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後排左四)、香港網球總會推廣大使陳奕迅(後排左三)和其他嘉賓合照。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賽馬會樂動網球計劃」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