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探訪幼稚園了解籌備落實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情況(附圖/短片)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紅磡探訪保良局李徐松聲紀念幼稚園,了解幼稚園籌備落實「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的情況。

  這所非牟利幼稚園提供幼兒班、低班和高班課程;除上下午的半日班外,校方亦會按家長的實際需要,安排學生入讀全日班。

  在保良局主席兼屬校總校監郭羅桂珍博士的陪同下,吳克儉參觀幼稚園安排的學前適應活動,同學透過遊戲互相認識,並認識老師和課室環境。吳克儉亦向幼稚園校長及教師了解幼稚園籌備推行新政策的情況,聽取他們的意見。

  吳克儉說:「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是幼稚園教育發展的一個新里程。在新政策下,政府的幼稚園教育開支由現在每年約40億元大幅增加至二○一七/一八學年的約67億元,預計約七至八成的半日制幼稚園學位將會免費,今日參觀的幼稚園就是一個例子。」

  「此外,政府會循多方面改善幼稚園教育的質素,包括將師生比例的要求提高至1:11(校長不計算在內);鼓勵幼稚園設立專業階梯及提供具競爭力的薪酬,以吸引及挽留人才;檢討課程指引;優化質素保證機制;加強校長和教師的專業發展;加強照顧不同需要的學童;以及提高幼稚園運作的透明度,加強管理和問責。長遠而言,我們會改善校舍及設施,以及研究增加幼稚園校舍供應。」

  「從最近與家長代表溝通之中,我亦很高興得悉他們的意見,指新政策有助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亦能讓孩子享受優質的幼稚園教育。事實上,家長在幼兒的成長階段擔當相當重要的角色,而且是兒童的榜樣。在新政策下,我們希望得到家長配合,與我們攜手共同促進兒童的健康發展。」

  郭羅桂珍博士歡迎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的落實,並感謝政府在制訂具體細節的過程中進行了多輪諮詢,聽取幼稚園界別的意見。

  她說:「保良局營辦近50所幼稚園(包括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在提供半日制服務的幼稚園當中,預計在新政策下約九成可免收學費。其餘幼稚園亦受惠於新政策的資助,會大幅減低學費。」

  她認為新政策的重點不單在資助,也在於提升幼稚園教育的質素。她表示,保良局屬下的幼稚園聘有較多資深及薪酬較高教師,一筆過津貼確能在推行新政策時幫助學校處理過渡安排。她感謝教育局承諾審視有關津貼的使用情況,以確保幼稚園可以順利過渡,並達到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的政策目標。

  吳克儉表示:「今天我欣喜看到一支充滿熱忱的專業教師團隊和一群天真可愛、喜愛遊戲學習的孩子,令我對優質幼稚園教育充滿信心,並期望新政策得到幼稚園業界的繼續支持及家長的配合,群策群力,促進優質幼稚園教育的持續發展,為香港培育優秀人才。」
 
2016年8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二)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紅磡探訪保良局李徐松聲紀念幼稚園,了解幼稚園籌備落實「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的情況。吳克儉向保良局和幼稚園人員了解籌備推行新政策的情況,聽取他們的意見。陪同吳克儉參觀有保良局主席兼屬校總校監郭羅桂珍博士(右三)。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參觀保良局李徐松聲紀念幼稚園,與學生一起參與體能活動。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中)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參觀保良局李徐松聲紀念幼稚園,與學生一起參與訓練小肌肉發展的活動。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左三)今日(八月二十九日)探訪保良局李徐松聲紀念幼稚園,參觀學生參與學習遊戲。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左二)今日(八月二十九日)探訪保良局李徐松聲紀念幼稚園,參觀學生製作小食。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後排右)今日(八月二十九日)獲保良局李徐松聲紀念幼稚園的學生致送畫作。

網上廣播

教育局局長探訪幼稚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