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B-KOO「香港起飛」環球之旅啟航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出席B-KOO「香港起飛」環球之旅啟航儀式的致辭全文:

多謝Gary(達仁)、Hank(鄭楚衡),各位朋友,尤其是我們今日有些同學在這裏,大家早晨。

  今日非常高與和大家一起見證Hank和Gary的Inspiration B-Koo「香港起飛」號的啟航,他們今次的環球飛行會去二十五個國家、五十個城市,一共55 000公里的環球航程。

  飛行一直是人類的夢想,自從有了第一次飛行後,人類不斷去挑戰自己,令到飛行更安全、更快速和更便捷,這是一個進行中的工程,每天都在挑戰自己。

  特區政府亦十分重視香港航空事業的發展,舉一兩個例子。大家都知道三跑現時正在興建中,我在今年一月的《施政報告》中亦提出,我說機場管理局會成立航空學院,剛才我問過(香港機場管理局)林天福總裁,他說進展順利,他說已經找到地方,鞏固我們香港作為區內航空樞紐的地位,亦為香港培養航空業人才。為了我們向同一個目標進發,今年大約在三個月前我前往法國訪問兩站,一站是巴黎,另一站是圖盧茲,去圖盧茲那一站是為了帶十九名,多謝國泰航空公司的贊助,帶十九名香港的大學生,主要是讀機械工程和航天工程aeronautical engineering,現時我們科大(香港科技大學)有這個課程,帶十九名大學生去圖盧茲,去空巴(空中巴士)的最後組裝基地,讓他們看飛機的組裝,這個都是特區政府支持香港航空事業的發展。

  Hank這架飛機名為「Inspiration」,就是啟發的意思,我很希望Hank今次的旅程能夠啟發香港的青年人,無論他們日後是否在航空事業方面發展,都希望他們能夠今日這個Inspiration的啟航,能夠啟發他們人生的飛行。飛行是美妙的,我第一次見到Hank是在今年一月國泰航空為香港基層市民辦的Community Flight空中之旅,在上面見到Hank,Hank是當日其中一位國泰航空公司的義工朋友。我與基層朋友一起飛,絕大多數是第一次坐飛機,你可以由他們的面上看到飛行的喜悅和刺激。所以我在這裏,我還代表大家,祝Hank和Gary今次這個航程一切順利。皇天不負有心人,不久前有紅雨、黃兩,現在天氣開始放晴,祝你旅途一切順利。我們很盼望在三個月後歡迎你凱旋歸來。多謝大家。
 
2016年8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8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B-KOO「香港起飛」環球之旅啟航儀式上致辭。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出席B-KOO「香港起飛」環球之旅啟航儀式。圖示梁振英(中)、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右二)、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左二)、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右一)、國泰航空公司行政總裁朱國樑(右三)、嘉華國際總經理(香港地產)溫偉明(左一)和「香港起飛」機師鄭楚衡(左三)主持啟航儀式。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出席B-KOO「香港起飛」環球之旅啟航儀式。圖示梁振英(第二排右十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第二排右十五)、民航處處長李天柱(第二排右九)、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第二排右十)、國泰航空公司行政總裁朱國樑(第二排右十一)、「香港起飛」機師鄭楚衡(第二排右十四)、「香港起飛」團隊及其他嘉賓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B-KOO「香港起飛」環球之旅啟航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