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打擊涉嫌售賣冒牌月餅及蛋卷店鋪行動
*********************
  香港海關於八月二十五日在上水採取執法行動,打擊涉嫌售賣冒牌月餅及蛋卷的零售店鋪,檢獲二十盒冒牌月餅及三十六盒冒牌蛋卷。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市面上有零售店鋪售賣懷疑冒牌月餅。經調查後,海關於八月二十五日採取執法行動,掃蕩兩間位於上水涉嫌售賣懷疑冒牌月餅及蛋卷的店鋪,檢獲共二十盒冒牌月餅及三十六盒冒牌蛋卷,總值約四千一百元,並拘捕三名男子,包括兩名店員及一名董事,年齡介乎三十二至三十八歲。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葉慧嬋今日(八月二十七日)表示,海關一直嚴厲執法,打擊售賣冒牌物品的活動。在中秋節期間,海關會繼續加強巡查及打擊涉及中秋節食品和用品的冒牌活動。
 
  她呼籲消費者在購物時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店鋪,如有懷疑,應先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詢,以免購入冒牌物品。同時,她亦提醒商戶在採購貨品時應小心謹慎,售賣冒牌物品屬嚴重罪行,須負上刑責。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五年及罰款五十萬元。
 
  市民如有懷疑售賣冒牌物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