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想請問霍啟剛有說過,接下來金牌運動員可能會落區,會有近距離接觸,可否說說會是怎麼樣的接觸?

民政事務局局長:這次金牌運動員訪港大家也很開心,希望能夠看到他們表演,亦希望他們接觸香港市民,循着這兩方面我們的同事正在安排中,但有些落區的情況,我們看看有甚麼方法,能夠比較近距離讓市民見到他們,現時正在安排中,如果有一個具體確實的安排,我們必定會盡快公布。

記者:會不會做多少少,因為老實說擔心有些……近期中港矛盾很厲害,會不會擔心有些人會搞事?會不會有多少少這方面的資訊?

民政事務局局長:其實今次的氣氛是相當好的,大家對於運動員拼搏的精神和體育精神,大家也很認許。而且,大家看到這次的奧運會,無論哪個國家的運動員,包括我們國家,包括香港的運動員,亦表現出奧運的精神,這是大家認同的。我相信在香港來說,我們都是認許及欣賞金牌運動員努力的付出。你想想,金牌運動員回北京後,他們連家也未回,第一站已來到香港,我們很期盼這一方面的交流與接觸,亦希望能夠鼓動我們香港的年青人多點參與體育工作。年青人能夠多點參與體育運動,我相信對年青人的成長也必定有好處。

記者:想多問一點,會否安排香港運動員,因為有人提及是否可以試試安排香港運動員,除了今天稍後會有一個接觸,有否想過可以安排一些香港運動員與市民見面?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整個安排國家隊金牌運動員在香港的交流、表演、匯演,甚至接觸,我們也會邀請香港運動員,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國家運動員與香港運動員也同時面向香港市民,希望大家繼續鼓勵他們,體育精神繼續發揮。
 
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