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大連出席《「互聯網+」時代下的大數據與市場營銷策略--香港智慧助力遼寧企業開拓「一帶一路」商機》研討會開幕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在大連出席《「互聯網+」時代下的大數據與市場營銷策略--香港智慧助力遼寧企業開拓「一帶一路」商機》研討會開幕式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唐書記(大連市委書記唐軍)、孫主任(遼寧省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孫大剛)、何代表(香港貿易發展局華北、東北首席代表何建榮)、各位講者、嘉賓:

  大家下午好!歡迎你們出席今天的研討會。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去年發表的《政府工作報告》指出,要致力推行「互聯網+」計劃,積極結合高新互聯網技術和不同領域的產業。隨之而來,「擁抱互聯網」成為了內地以及香港各行業發展的新常態。「互聯網+」不斷融入各領域,包括傳統製造業、零售、旅遊、金融、電商、創意文化等產業,提升了各行業的模式、效率、便利度等。

  同時,國家在去年還提出了《推動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願景與行動》,指出遼寧省成為向北開放的重要窗口,而香港也要發揮獨特優勢作用,積極參與和協助「一帶一路」的建設。

  在「互聯網+」的時代背景和「一帶一路」戰略背景下,很多企業需要面對如何把握好這些有利條件,拓展自身業務的新課題。在同樣的背景下,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也在思考如何支持內地企業,更好的利用香港的優勢,包括我們在地域、制度以及在金融、廣告、市場營銷、品牌塑造等領域的專長。

  為此,駐遼寧聯絡處與香港貿發局決定舉辦這一次研討會,並邀請了兩位香港知名的營銷專家,為大家解釋如何利用互聯網思維去重塑企業的定位和把握「一帶一路」的商機。

  這次研討會可以順利舉辦,實在有賴遼寧省政府、大連市政府以及香港貿發局的鼎力協助。我們非常感謝協辦單位以及支持單位對研討會的支持。同時,我們也十分感謝今天的兩位演講嘉賓︰王文耀先生以及鄺佳玲女士,謝謝兩位。

  最後,我祝願研討會圓滿成功,出席的企業都生意興隆、事事順利。謝謝大家!
 
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