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回收基金批出第二批申請
***********
  環境保護署今日(八月二十六日)表示,回收基金諮詢委員會已完成審核第二批回收基金的申請,支持批出共15項申請,涉及的資助金額約為2,300萬元。
  
  新獲批的資助申請包括13個企業資助計劃項目和兩個行業支援計劃項目。獲批的企業項目涉及各種回收物料如廢紙、廢塑膠、廢鐵、廢棄的傢俬、經使用的煮食油和廚餘,並由不同規模的回收商提出。獲批的行業支援計劃項目包括向回收業界推廣先進技術及建立讓回收商分享市場資訊的網上平台。項目詳情可參閱附件。

  回收基金於二○一五年十月正式啟動,總額十億元,目的是透過提供適切的資助以提高本地回收業的整體作業能力、處理量、效率和技術,並且增加市場資訊,為再造產品開拓市場。回收基金也有助提升回收物的數量及價值,從而減少在堆填區的廢物棄置量。

  回收基金諮詢委員會的成員由環境局局長委任,就基金的整體管理和運作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和建議。委員會成員包括專家學者、具商業管理及社區服務經驗人士及工商業協會的代表。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為回收基金的執行夥伴,並提供秘書處服務。

  有關更多回收基金的詳情和獲批的申請資料,可瀏覽回收基金網頁www.recyclingfund.hk
 
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