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第三屆香港國際音樂節閉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晚(八月二十六日)在沙田鄉議局大樓大劇院出席第三屆香港國際音樂節閉幕禮致辭全文:
 
許主席(第三屆香港國際音樂節籌委會主席許俊輝)、朱部長(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朱挺)、Jasper(立法會主席曾鈺成)、Peter(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晚我很高興參加「第三屆香港國際音樂節閉幕典禮」。
 
  我知道今屆的音樂比賽有兩千多名來自本地和海外的音樂好手參加,所以我在此亦歡迎他們。各地遠道而來參與今屆音樂節的朋友,歡迎您們!For those of you coming from abroad, a warm welcome to our city! I hope you will be enjoying your stay with us in Hong Kong.

  近期大家最熱門的話題,當然離不開剛剛結束的里奧。跟體育一樣,音樂也是人類的共通語言,跨越地域、種族、語言和文化的界限,甚至可以穿越世代,將我們跟古人透過樂章聯繫起來。音樂能夠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和人與人的溝通,對推進文明和社會發展發揮非常重要的力量。

  香港是亞洲的國際都會,中西文化薈萃,不同類型的音樂在這裏都有知音人。今次一連六天的「香港國際音樂節」的表演節目非常豐富,包含了中、西樂大師表演,又有古典、流行和現代的元素,正好反映出香港文化大熔爐的特質。

  在香港舉辦的國際音樂盛事,更加可以吸引旅客訪港,這一點Peter就最清楚了。例如已經連續多年在香港舉行的「韓國MAMA音樂頒獎禮」,就吸引了很多亞洲的樂迷專誠來到香港,更加有成千上萬的朋友在全球各地收看直播。

  各位朋友,今屆音樂節圓滿成功舉辦,實在可喜可賀。希望在座各位盡情享受今晚的閉幕音樂會,有一場美妙的音樂之旅!

  多謝各位。



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35分